晴時多雲

台灣創業難 科技部長:因為媽寶太多

2014/10/30 13:46

科技部長張善政今天出席活動表示,國內有很多小孩都是媽寶,不太會想怎麼去賺錢,導致創業能力不足,恐難以發揮優勢。(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技部長張善政今天出席活動,談到台灣創造商業模式時表示,國內有很多小孩都是媽寶,不太會想怎麼去賺錢,導致創業能力不足,恐難以發揮優勢。

《遠見雜誌》舉辦為期2天的華人企業領袖高峰會,今天邀請到科技部部長張善政、中華電信總經理石木標、大同公司總經理林郭文艷共同討論「4G加速,物聯網啟動全面創新」的專題。

會中張善政表示,物聯網有三大環節,包括硬體、網路及後端應用,其中後端應用若要永續發展,就需要創造新的商業模式,但他認為這個環節的運作,台灣明顯偏弱,主要是因國內很多小孩是媽寶、被家長呵護至極,不會思考怎麼去賺錢,導致創業能力不足、難以發揮優勢。

此外他也指出,即使商業模式正確,在市場較小的台灣也很難成功,另一方面,台灣相關法規仍過於嚴苛,應該要適度鬆綁,才能創造商機,而政府要涉入的部分,應該著重在應用方面,進而帶動網路、硬體的發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