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ky併購大戰 福斯和康卡斯特將用「拍賣」定生死!

2018/09/20 20:36

英國併購委員會今(20)表示,基於21世紀福斯和康卡斯特(Comcast)將持不下,將改以競標方式決定交易結果。(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和康卡斯特(Comcast)競爭收購英國天空廣播集團(Sky),英國併購委員會今(20)表示,基於福斯和康卡斯特相持不下,將改以競標方式決定交易結果。

《CNBC》報導,由於福斯和康卡斯特間的「天空競購戰」從今年初持續至今,英國併購委員會今表示,將在本週五舉辦拍賣會,以3輪競標決定天空廣播集團的歸屬。

英國併購委員會稱,天空、福斯、康卡斯特和日前收購福斯的迪士尼,皆同意拍賣過程,並以此結束對天空廣播公司的競購戰。而若福斯在拍賣中獲勝,迪士尼便可成為天空公司的股東。

英國併購委員會規定,3輪競標中,每次出價都必須以現金支付。在第1輪中,出價最低的公司(福斯)可提高收購價格,如果第2輪競標未果,則將進入第3輪,即最後1輪競標。

在拍賣過程中,競標者將向擔任仲裁的第3方提出報價。《CNBC》指出,拍賣是很常見的商業交易方法,但對於上市公司而言,以拍賣決定競購結果的狀況很少見。

天空為英國付費電視領域以及數位媒體領域的重要公司,因此被娛樂業視為重要收購目標。目前福斯則已持有天空39%的股份。而英國監管機構和政界人士持續關注天空的競購戰,擔心若福斯勝出,媒體大亨梅鐸的家族可能擴大其影響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