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去年營收成長4成 緯創軟體看好5G新興數位服務尋求

2019/01/09 19:23

IT服務廠商緯創軟體(4953),今天公布2018年全年營收近40億元台幣,較2017年成長超過4成,右起緯創軟體財務長長育禎、執行長暨副董事長蕭清志、執行副總經理張志偉、發言人曾永豐。(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IT服務廠商緯創軟體(緯軟,4953)今日公布12月營收,自結4億99萬9千元,較11月成長8.3%,也較106年同期成長44.9%,全年第9次創單月新高。而全年營收39億5332萬1000元,也比106年成長42%,緯軟表示,看好數位轉型需求與新興數位服務需求,對於109年營收持樂觀態度,但對於貿易戰,雖目前未受影響,但未來發展,仍持審慎看待。

緯軟執行長蕭清志指出,近年由AI、大數據、5G、金融科技等趨勢,衍生出來的新興數位服務需求大增,各產業除開發相關核心技術外,相關應用APP、與IT服務尋求,也尋求外包解決,這部分訂單量已經非常大,預計5G商轉後,業務更將會呈爆發性成長。

蕭清志也表示,許多客戶因為老舊系統找不到工程師維修,或是研發產品後,希望有其他單位進行測試,因此透過委外方式解決,各產業發展不同。

看好數位轉型需求與新興數位服務需求,緯創軟體去年已經招募超過千位新員工,長期目標則將達2萬。(記者陳炳宏攝)

蕭清志也指出,包括如電動車、電動機車、以及行動裝置的語音辨識,只要是與物聯網連線相關的軟體應用,都是緯軟的新興數位服務項目。

緯軟執行副總經理張志偉表示,目前緯軟客戶產業主要集中在IT互聯網相關(43%)、金融(25%)、電信(15%)、及製造業(10%),去年中國營收佔總營收約5成,其次是台灣、香港地區(24%),日本(21%),至於歐美市場則剛起步,不到5%。

緯軟執行副總經理張志偉表示,由AI、大數據、5G、金融科技等趨勢,衍生出來的新興數位服務需求大增。(記者陳炳宏攝)

至於成長部分,張志偉表示,去年中國市場成長約7成,台港約3成,日本也超2成。張志偉表示,目前已經有少數電信業客戶發展5G,預計未來5G商機,會滲透到更多不同行業的客戶的各種應用。

緯軟也表示,在可預見未來10年,數位服務需求依舊會持續成長,去年底增資1200萬股、5.52億元已完成,在汐止U-TOWN購置逾千坪辦公室預計將在9月進駐,目前全球員工總數已達5千2百人,但因應公司成長,除持續徵募優秀人才外,也找來緯創資通華南廠區財務處前處長長育禎,擔任緯創軟體財務長,為公司規模成長做規劃。

緯軟執行副總張志偉表示,中國總部已經遷往武漢,方便服務更多的在地客戶。(記者陳炳宏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