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美暴雪 成衣股12月營收放暖

2019/01/09 17:49

歐美暴雪,機能性冬衣需求上升。(資料照,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歐洲暴風雪,部分地區停電、航線停擺,過去一週有12人因氣候相關事件死亡,美國除了大雪還伴隨強風豪雨,機能性冬衣需求上升,成衣類股儒鴻(1476)、聚陽(1477)、廣越(4438)、光隆(8916)去年12月營收繳出雙位數成長的好成績,也成為今日大盤上攻的主要力道。

極端氣候,廣越看好戶外服飾發展:主力客戶Patagonia德國戶外展首選、十年磨一劍的2019主打款Micro Puff、及前一代暢銷款Nano Puff系列熱銷,以及VF集團旗下The North Face第四代暖魔球商品持續熱銷,另外,製造高級羽絨服的羅馬尼亞子公司12月營收頗佳。

除了氣候問題,中美貿易戰的轉單也是成衣廠的原因,台灣的成衣廠生產基地多在越南,因此原本是羽絨服、戶外休閒服飾出貨淡季的12月,營收表現佳,且訂單能見度長至今年上半年。

廣越總經理吳朝筆表示,今年公司前11個月毛利、營業淨利及稅後淨利皆優於去年。且今年平均單價調漲、以及越南隆安及前江新產線之學習曲線漸趨穩定,使毛利率穩步成長, 去(2018)年全年的營運及獲利漸趨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