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縣府未回函 離岸風電5.8元費率確定無望

2019/01/02 16:57

離岸風場示意圖(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彰化離岸風電是否能適用5.8元費率今為最後1天,但因彰縣政府與經濟部能源局針對「電業籌設許可」程序認知不同,到下午5點籌設許可仍卡關,彰化4開發商、6風場確定無法適用5.8元費率。據了解,目前各開發商傍晚均將緊急與總部開會,討論是否縮減投資規模、或進行撤資等相關事宜。

離岸風電適用5.8元費率,攸關外資開發商是否將退出台灣,今為最後關鍵時刻。包括沃旭、CIP(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加拿大北陸及新加坡玉山能源合組的海龍風場、以及中鋼等4開發商6風場,日前均已通過內政部海管法同意函,但在最後關頭仍因中央與地方對籌設許可程序認知不同卡關,形成互踢皮球的羅生門。

彰縣府經綠處代處長劉玉平表示,彰縣9月已就核給「原則同意函」,18日發文僅是建議開發商必須針對保護海洋資源等事項具體提出計畫,核可權完全是屬中央權責。

針對彰化說法,經濟部今也大動作開記者會說明。能源局長林全能表示,根據「發電業申請設置審查及作業流程」,現勘後地方及委員等需針對開發商的修正及補充資料再做意見回復。

他指出,彰化的回文中並未勾選「無意見」,也無勾選「需再修正」,更在上月28日針對6風場統一回復,要求業者針對一些項目進行說明,因此目前仍在此程序中,並未完畢。

林全能表示,能源局今中午前已彙整業者意見函送彰化縣政府,進行行政程序處理,並致電給彰化縣建設處處長說明。

不過據了解,彰化建設處下午已向外界說明,表示收到公文時已下午2點半,今天「來不及回復」,因此5.8元費率確定落空。

目前各離岸風場開發商均表示,傍晚將緊急與總部開會,討論是否縮減投資規模、或進行撤資等相關事宜,費率降低後恐將改變投資決定,必須通盤檢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