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2/15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2/15 09:22

台北101大樓每坪公告土地現值約584萬,蟬聯全國地王6連霸。(記者徐義平攝)

自由時報財經︰全國地王 台北101六連霸

台北市地政局昨發布明年公告土地現值,平均上漲0.8%,終結連續兩年下跌。其中,商業區地王仍由「台北101大樓」蟬聯,每坪公告現值約584.46萬元,上漲1.5五%,拿下全國地王6連霸;住宅區地王是豪宅「帝寶」,每坪約420.82萬元,拿下五連霸。

相關新聞請見:

全國地王 台北101六連霸

蘋果日報財經︰王品2品牌熄燈 年虧3千萬 義塔舒果年後收攤

餐飲龍頭王品持續進行品牌調整,除近1年相繼在中國結束石二鍋等3品牌後,昨再宣布虧損的旗下義大利料理品牌ita義塔、蔬食品牌舒果等2品牌,全台7店營業至明年2月底,144名員工轉任集團他職,累計近4年來,王品旗下兩岸已6品牌宣告收攤。

工商時報財經︰經濟有壓? 陸工業成長 創33個月新低

中國大陸11月工業和消費成長分別創下33個月和15年新低,市場對中國大陸經濟成長下滑憂慮再度加深。

昨(14)日早盤時段數據公布之後,因低於市場預期,大陸股、匯雙殺,上證昨失守2,600點,收盤下挫1.53%,深成指亦重挫2.28%。離岸人民幣兌美元一度貶約220點,在岸人民幣兌美元也挫至逼近6.90關口。不過在晚間中國官方宣布自明年1月1日起,對原產於美國的汽車及零部件暫停加徵關稅3個月後,離岸人民幣旋即反彈,收復6.9關口,但晚間10點離岸匯價再度重挫逾300點至6.9102。

中國時報財經︰上市櫃談5G 籲電信法速過關

上市櫃公司協會昨(14)日舉辦東方領袖講座,與會員交流「智慧連結下的數位新格局」。上市櫃公司協會理事長蔡榮騰表示,過去台灣4G比國際起步晚,卻在最短時間超越其他國家,足見台灣產業實力;在發展5G的關鍵時期,除了鼓勵廠商及早加入外,更呼籲電信通訊法規儘速在立院過關。

經濟日報財經︰陸暫停對美車課重稅

美中貿易戰再現緩和跡象,中國14日宣布,明年1月起將暫停對美國進口汽車加徵懲罰性關稅三個月。知情人士也透露,美國政府將把提高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的時間點,從原訂的明年元旦延後至3月1日。

星島日報財經︰本季第四隻新股煞車 信義能源上市觸礁

市況持續波動,再有新股推遲上市。信義光能(968)昨宣布因目前股市持續波動,旗下分拆的信義能源(3868)將不按原定計畫進行上市,而兩公司的業務不會受此決定影響,董事仍將繼續監察市場及其他狀況,以評估日後重推上市的適當時機。這已是近兩個月來第四隻打退堂鼓的新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