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底特律欠豐田一個道歉?美媒 : 豐田章男對混合動力車看法正確

2024/02/29 15:17

美國能源效率經濟委員會 (ACEEE)公布,2024年最環保的汽車第1名是豐田插電式混合動力Prime SE。(彭博)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多年來未積極聚焦電動車發展,因而飽受市場批評的日本豐田(Toyota)集團會長豐田章男(Akio Toyoda),市場近日終於還給他一個公道。美媒《商業內幕》報導,豐田對於混合動力車的看法一直都是正確的,並稱「底特律可能欠豐田一個道歉」。

正當電動車一片火熱時,豐田章男曾砲轟電動車「非真正環保」,認為倡導者沒有考慮到發電過程中所產生的碳排放,以及電動車用電的成本。而隨著電動車需求降溫,消費者也再度轉回混合動力車。

昔日,豐田被貼上電動車落後者的標籤,現今,豐田將混合動力的做法導入電動車,這比之前的電動車成本更節省、更實用,對新一代電動車消費者具有吸引力。

近日美國能源效率經濟委員會 (ACEEE) 公布最新報告,2024年最環保的汽車,第1名是插電式混合動力豐田Prime SE,第2名為Lexus RZ 300e(電動車),第3名為Mini Cooper SE(電動車)。

根據Cox Automotive數據顯示,2023年混合動力車銷量成長速度遠高於電動車,成長了65%,超過120萬輛。儘管美國人購買了相同數量的純電動車,但若細分市場的年成長率、僅為46%。2023年銷售前10名的電動車車型中,混合動力車型佔大部分。

看好混合動力車型的市場需求,通用在2023年第4季宣布,放棄2024年中期前達成生產40萬輛電動車的目標,將轉為生產混合動力車。至於福特也已在美國銷售一系列的混合動力車,包括廣受歡迎的F-150混合動力車。

美國兩大汽車的風向轉變,證明了豐田對混合動力汽車的看法是正確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