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技術改變2奈米遊戲規則 三星測試報告搶先台積電

2024/02/29 07:17

三星企圖在2奈米製程中追趕台積電。(合成圖,本報資料照)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企圖在2奈米製程中追趕台積電,根據一份新報告指出,三星正在引入晶背供電網路(BSPDN)技術,可將晶片面積減少19%,效率更加提升。

據Chosun的一份報告指出,BSPDN技術可望改變遊戲規則,並且初步測試結果已經超出三星的目標。至於具體測試,據稱三星已將該技術應用到兩個未命名的ARM核心上,晶片面積分別減少了10%和19%。

隨著晶片面積的減小,三星可以有效地開始批量生產具有更小表面積的SOC系統單晶片設計,不僅如此,早期進行的測試有助於成功地大幅提高性能和能源效率水平。

BSPDN 是一種尚未商業化的新技術,三星沒有提及這是否是由於成本限制、或是否沒有對這項技術給予太多的更進一步探索。BSPDN是放置在晶圓背面的電源線,它將電路和電源空間分開,有助於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並且還存在提高半導體性能的機會。

早前三星已經從一家日本新創公司獲得首個2奈米晶片訂單,但尚不清楚這批晶片是否會採用BSPDN技術。

台積電並未透露正在試驗的BSPDN技術,因此從理論上講,三星在這方面具有優勢。

三星打算用下一代2奈米技術來彌補落後台積電的差距,預定將於明年進入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