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鶴與努勤、萊席爾通話 討論貿易談判時間表

2018/12/11 11:28

圖說:美中雙方談判代表討論下個階段的貿易談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見圖)、美國財政部長努勤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通電話,協議談判時間表。(歐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中貿易戰最新進度,美中雙方談判代表討論了下個階段的貿易談話;中國商務部發表聲明,週二上午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美國財政部長努勤與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通電話,協議談判時間表、路線圖,但並未詳述內容。

美中雙方於G20期間達成90天停戰協議,萊席爾上週日時設下3月1日的「硬期限」,指若無法在此達成協議,就會提高中國商品關稅。

中國商務部週二在官網發佈簡短聲明,指出劉鶴應邀約與努勤、萊席爾通電話,雙方針對2國元首在會面時達成的共識交換了意見,並推動下一個階段貿易談判工作的時間表及路線圖,但聲明並未詳細說明內容。

全球市場對於美中之間的貿易衝突感到緊張,而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日前在美國要求下在加拿大被捕,又為雙方戰火增添不確定性。但「南華早報」引述觀察人士說法報導,指中國政府並不希望貿易談判因為與孟案連結而破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