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劉坤錫:台股第四季將呈現高檔橫盤

2018/09/13 19:45

新光金今天舉行中秋餐敘,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發表第四季市場看法。(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台股延續史上最長萬點行情,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今天表示,從資金籌碼面來看,融資減幅加速,且目前看來政策仍偏多操作,第四季大盤應該會呈現高檔橫盤,後續仍須留意川普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以及新興市場股債匯是否波動加劇。

新光金今天舉行中秋餐敘,劉坤錫也發表第四季市場展望看法,他表示,若從基本面來看,美國景氣下半年穩健成長,預估第三季、第四季GDP可達3%水準;而台灣的經濟平穩,央行維持低利率政策,下半年GDP也約在2.5%上下。

劉坤錫認為,從資金籌碼面來觀察,融資減幅有加速情形,集中市場從6月的1924億元減至最近的1623億元,減幅達15.6%。從技術面看來台股高檔震盪,連續三天留下引線,可望築底、醞釀反彈,但仍需扭轉月線、季線下滑壓力。

劉坤錫說,第四季預估大盤應呈現高檔橫盤,個股表現優於指數漲跌,但後續仍須留意川普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以及新興市場股匯債波動是否延伸跟擴大,若是擴大投資務必要謹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