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執行長:記憶體需求未來只增不減

2018/05/23 17:11

美光執行長:記憶體需求未來只增不減。(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晶片大廠美光(Micron)昨日公布財報,第2季獲利年成長達270%,達33.1億美元(約新台幣990.25億元),表現亮眼。執行長梅洛特拉(Sanjay Mehrotra)昨日在訪談中表示,巨量資料儲存需求推動了記憶體晶片的需求,整個產業正邁往穩定環境。

梅洛特拉表示,能有此表現歸功於記憶體晶片需求有「爆炸性」的增長。「資料中心、人工智慧都需要大量資料儲存,此一趨勢穩定了以往較為波動的需求曲線,而製造技術的進步也能確實供應廠商訂單,兩者相輔相成,現在記憶體產業更為穩定且健康。」

記憶體產業過去的特性便是浮動過大,美光在2016年時便以虧損收場。但近來分析師對美光的評等有86%為「買進」,顯示市場對此產業已漸漸改觀。

梅洛特拉說:「我認為有時候市場還沒完全了解記憶體和硬碟的價值,資料中心與人工智慧都還在非常早期的發展階段,現在連冰山的一角都還看不到。」

美光是今年標準普爾500指數表現最好的股票之一,21日時股價勁揚3.91%,漲幅為費城半導體指數30支成分股之冠,同日上修第3季營收、每股盈餘預估值,前景看俏。昨日在宣布10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劃後,股價上漲6.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