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會質詢叫車業勞僱措施 Uber、Lyft竟缺席

2019/10/16 20:17

美國國會議員正就Uber、Lyft的勞僱關係爭議準備立法,且有可能改變行業現行模式,但有消息透露,Uber和Lyft皆拒絕出席將於本週3進行的美國眾議院聽證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叫車公司如Uber、Lyft皆面臨勞僱關係爭議,如拒絕將其雇員視為需支付醫療保險等福利的「員工」,美國國會議員則正就此爭議準備立法,且有可能改變行業現行模式,但有消息透露,Uber和Lyft皆拒絕出席將於本週3進行的美國眾議院聽證會。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今(16)報導,據Uber和Lyft公司,以及美國眾議院運輸和基礎設施委員會(The House Committee on Transportation and Infrastructure)官員消息,Uber和Lyft都決定不派代表參加於本週3舉行、旨在審查兩公司安全和勞工措施的聽證會。

報導指出,Uber和Lyft在近幾個月,因其對司機的待遇,以及對乘客的安全措施受到越來越多檢視,促使眾議院運輸和基礎設施委員會召開會議,並要求兩公司就叫車業的未來發展出席聽證會作證。

對於兩公司缺席聽證會,運輸和基礎設施委員會主席Peter A. DeFazio表示,無論是否得到運輸網路公司或乘車公司的合作,該委員會都將推動相關公司的安全和勞動立法。

DeFazio也批評,Uber和Lyft不出席聽證會,表明兩公司寧願受公開抨擊,也不願回答有關其運營記錄的問題,兩公司也可能試圖避免談論其安全問題,或他們的勞工勞動狀況。

但DeFazio也稱,Uber和Lyft為了長期生存,以及企圖與使用聯邦資金的機構合作,兩公司將不得不調整其營運。

報導指出,Uber和Lyft拒絕出席聽證會作證,是矽谷科技公司與美國國會間長期、艱難的互動關係中的最新一例,許多科技界人士認為,其公司正努力改善世界,而政府應避免監管重要的創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