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銷美冷軋鋼材 進口稅提高至522%

2016/05/19 06:00

美國商務部週二對中國鋼鐵業者施以重拳!對自中國進口的冷軋(cold-rolled flat steel)作出最終裁定,把稅率提高至522%。(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二對中國鋼鐵業者施以重拳!對自中國進口的冷軋(cold-rolled flat steel)作出最終裁定,把稅率提高至522%,因認定他們以低於成本傾銷,且還獲得不公平的補貼。這項決定可能使美中之間的貿易緊張再度升高。

美中貿易緊張再度升高

美國商務部表示,調高關稅後將使自中國進口的冷軋扁鋼價格提高逾5倍。去年中國對美國出口的冷軋扁鋼規模達2.723億噸。冷軋扁鋼主要用於汽車車身鈑件、電器、海運貨櫃和營建材料。

美國鋼鐵公司(USS)、AK鋼鐵公司、亞瑟勒米塔爾美國鋼鐵公司、Nucor公司和Steel Dynamics等鋼鐵業者,去年7月向美國商務部遞狀投訴,稱有十幾個國家以不公平的低價向美國傾銷鋼材,使他們在去年裁員近1.2萬人。

中國、日本皆被認定傾銷

美國商務部在週二作出裁定,包括中國和日本都被認定傾銷,預計7月會再宣布其他國家進口的冷軋鋼材最終稅率。

針對自中國進口的冷軋鋼材,美國商務部維持初裁的265.79%反傾銷稅不變,但將反補貼稅由227.29%調高至256.44%,合計為522.23%。受影響的中國鋼鐵業者包括寶鋼、鞍鋼集團、本溪鋼鐵。

針對自日本進口的冷軋鋼材,美國商務部維持初裁的71.35%反傾銷稅不變,受影響的日本鋼鐵業者包括新日鐵住金、JFE Steel。美國去年自日本進口1.386億噸冷軋鋼材。

上述美國鋼鐵業者在另一份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遞出的訴狀中,要求美國監管機構調查中國數十家鋼鐵業者和他們的經銷商,是否涉及共謀操縱價格,竊取商業機密,透過不實標籤規避關稅,更呼籲美國政府停止中國大型鋼鐵業者的所有進口。

中國政府對這些指控予以駁斥,稱該國在降低鋼鐵產能上已做很多,並將全球鋼鐵產能過剩歸咎於需求疲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