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arvell宣布與台積電合作2奈米

2024/03/10 07:18

邁威爾科技擴大與台積電合作。(路透)

林浥樺/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商邁威爾(Marvell)宣布與台積電的長期合作關係,開發業界首見針對加速基礎設施最佳化的2奈米生產平台。

綜合外媒報導,邁威爾開發長Sandeep Bharathi表示,未來AI工作量需要的性能、功耗、面積和晶體密度將大幅提高。2奈米平台讓將使邁威爾提供高度差異化的類比、混合信號和基礎矽智財(IP),構建能夠實現人工智慧(AI)承諾的加速基礎建設。

Sandeep Bharathi指出:「我們跟台積電在5奈米、3奈米和現在2奈米平台的合作,對幫助邁威爾擴展矽能力方面,起到了關鍵作用。」

對此,台積電業務開發資深副總經理張曉強(Kevin Zhang)表示:「台積電很高興能和邁威爾合作,開創一個平台,以推進我們的2奈米技術的加速基礎設施。」

根據報導,邁威爾憑藉其5奈米平台,從追隨者轉變為將先進節點技術導入矽基礎設施的領先者。邁威爾已發表了多項5奈米設計,並推出了首款基於台積電3奈米製程的矽基礎設施產品組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