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鎖定台灣 中國也爆買韓企

2015/12/23 06:00

中國企業大買南韓企業,涵蓋保險、科技、醫療保健與化妝品等產業。(彭博)

今年金額達19億美元 暴增119%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除了想染指台灣,中國企業也大買南韓企業,涵蓋保險、科技、醫療保健與化妝品等產業,今年收購金額暴增一倍以上,創下收購最快的紀錄;中國企業希望藉由收購,獲取這些產業的知識與技術,減少研發成本和時間。

根據彭博資料,今年來中國企業對南韓企業的收購金額達十九億美元,成長一一九%。三星資產管理公司和現代證券表示,由於中國想擺脫高污染的煙囪產業,企業在南韓的收購對象可能會擴大。

根據二○一五年彭博創新指數,南韓在研發、專利和高等教育的支出高居第一,中國僅排名二十二。中國上市企業握有的現金較一年前成長十二%、至十五.二兆人民幣(約二.三兆美元),希望利用南韓企業的知識與技術,搶攻國內消費市場。

從半導體到化妝品… 什麼都買

今年二月,中國安邦保險斥資一.一三兆韓元(約九.三四億美元),收購南韓第八大的東洋人壽。Champ Investments斥資三五○○萬美元入股濟州半導體。聚美國際控股也斥資一.二五億美元投資化妝品品牌It’s Skin。南韓生技公司Dream Cis則獲二三○○萬美元中資挹注。

三星資產管理公司投資主管李承俊(Lee Seung Jun)表示,娛樂、媒體平台和遊戲公司,將是中國企業接下來的收購目標。

被注資韓企 部分股價不漲反跌

不過,現代證券策略團隊主管尹相國(Im Sang Kook)表示,認為中國投資將導致南韓企業股價上漲的投資人,可能會大失所望。自六月十五日中國蘇寧環球公司同意投資一千萬美元以來,南韓電子產品製造商Redrover股價已下跌四%;而DMG娛樂傳媒集團自九月廿九日宣布投資二一○○萬美元以來,南韓綠蛇傳媒幾乎把先前的八十九%漲幅吐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