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中國股災 恐成美升息變數

2015/07/29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週一中國股市暴跌八.五%,創八年來單日最大跌幅。高盛認為,中國經濟的不確定可能導致美國聯準會將升息時間延至明年;但也有分析師強調,中國股市的沉重賣壓,除非導致經濟放緩或通縮循環,重創全球經濟和金融市場,否則不會影響聯準會的升息步伐。

高盛首席美國策略師柯斯汀表示,最近的客戶會議顯示,很多投資人認為,中國經濟的不確定將導致聯準會延至明年升息;高盛預估,聯準會將在今年十二月升息,但中國和其他因素正產生負面衝擊。他說:「布蘭特原油價格過去十週跌廿%,對中國成長前景的隱憂升高(包括中國A股不到一個月暴跌卅%),已壓過美國經濟加速回溫的消息。」

花旗則對客戶發布報告指出,中國經濟硬著陸或歐洲情勢出現系統性的失序惡化,將成為美國升息前景的最大威脅。

Mesirow Financial首席經濟學家史旺克也指出,金融穩定至關緊要,若聯準會準備升息之際,中國經濟爆發混亂,餘波衝擊全球經濟,決策官員將會延後升息。目前他仍認為,聯準會將在九月升息。

聯準會週二起展開兩天貨幣政策會議,會後發布的聲明備受市場關注。根據調查,絕大多數的分析師預測,聯準會將在今年九月升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