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銀砍全球成長預測 美升息恐延

2015/01/15 06:00

美國經濟轉強、油價崩跌,仍難挽全球經濟。圖為去年底,美國黑色星期五民眾採購情形。(彭博)

〔編譯方琬庭/綜合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公布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由去年六月的三.四%下修到三%,明年也從三.五%降到三.三%,二○一七年預估為三.二%。世銀還估計,就算國際油價大跌,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僅挹注○.一個百分點。

世銀下修全球經濟成長預估,顯示雖然美國經濟轉強、油價大跌,但仍不足以彌補歐元區及中國經濟疲軟;世銀分析師巴蘇(Kaushik Basu)表示,國際油價走跌壓低全球通膨前景,加上美國薪資成長停滯,恐進一步影響美國聯準會(Fed)延後升息。

根據世銀最新報告,今年歐元區經濟成長預估由一.八%降到一.一%,日本及中國也分別下修至一.二%與七.一%,但美國經濟成長估值由三%調升到三.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