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米汽車問世 恐威脅特斯拉

2024/04/02 10:58

小米汽車新上市,已經在中國電動車行業引發新一輪的價格戰開打。(美聯)

歐祥義/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小米跨界涉足了純電動汽車(EV)領域,所推出SU7成功的在市場上打響名號。日本專家認為,站在競爭對手的角度來説,小米汽車的推出,恐成為特斯拉最大的威脅,其影響性值得關注,需要密切關注5月以後,特斯拉的上海工廠開工率。

而小米電動車的馬達、電池、自動駕駛等,均為目前市場上最尖端技術與性能,但售價僅為特斯拉「Model S」和保時捷的一半,這對汽車產業十分具有衝擊性,將改變汽車產業的遊戲規則。

熟悉移動出行業務的伊藤忠總研資深研究員深尾三四郎告訴日經新聞,蘋果放棄了「Apple Car」構想,小米取代蘋果、打造了智慧手機和EV結合的生態系統,所推出的車型級別分以「PRO」和「MAX」命名,這也是考慮了蘋果的做法。

小米汽車上市前,採取一點一點地透露信息,有意識地提高了消費者的期望值,並根據消費者的反應訂定價格,小米汽車的打造汽車的方式,就像智慧手機一樣。

外資看到小米汽車也偏正面。高盛週一發布研究報告指出,小米SU7的售價令人驚喜,認為小米有能力成為市場上潛在的價格領導者,而不是價格跟隨者。

高盛表示,小米SU7以業界領先的規格和智慧、生態系統為核心優勢,顯示出未來將成為中國最暢銷的高階電動轎車之一。目前,該市場競爭者包括特斯拉Model 3。

摩根大通指出,小米SU7的定價非常有吸引力,規格極具競爭力,預估小米電動車在12個月內的銷售可能超過5萬輛,繼續維持對小米的最高評級。

摩根大通認為,小米擁有充足的現金流,截至2023年第4季約11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874.9億元),來自核心業務的強勁EBITDA流入,預計今、明2年分別為20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86.3億元)、18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91.7億元),可支持電動汽車業務持續擴張。

摩根大通指出,市場將關注2024年小米電動車強勁的銷售量。

小米汽車的性能,超過了特斯拉和德國保時捷,但價格卻不到一半,已在中國電動車行業引發「鯰魚效應」,中國同行反映迅速,快速調降汽車售價,新一輪的價格戰正在展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