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洋製藥前董座 涉掏空4億被約談

2015/01/08 06:00

〔記者陳慰慈、吳昇儒、陳永吉/台北報導〕「曼秀雷敦」製造商的國內知名上櫃公司「東洋製藥」,前董事長林榮錦遭控任內掏空「東洋」金額近四億元,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林住家及林成立的「晟德」、「昱晟」、「宜諾法」公司,以嫌疑人約談林榮錦與晟德財務處長王素祺兩人及一名證人,全案朝違反證交法等罪偵辦。

據了解,林榮錦被控從98年至去年,安排自己公司與「東洋製藥」進行非常規交易掏空資產,去年涉將「東洋製藥」的乳癌、卵巢癌等多項癌症製藥專利技術,無償授權給瑞士INOPHA公司使用,但授權移轉未經過公司內部決策,導致「東洋製藥」無法繼續使用該項製藥技術,造成公司巨大損失。東洋新經營團隊進駐後察覺有異,提出檢舉。

檢調正深入了解林榮錦是否與該瑞士公司有關,以及林是否投資該公司或自專利技術移轉海外牟利?去年6月「東洋製藥」董監事改選,林榮錦辭任,在市場引起不小的話題,紛紛猜測林卸任董座的原因,沒想到林竟因涉掏空案,遭檢調搜索、約談。

東洋表示,該案已進入刑事偵查程序,相關刑事案情基於偵查不公開應予保密。至於晟德則表示,調查局是到公司調查有關子公司--宜諾法收購INOPHA AG股份的相關資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