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7出貨200萬台 宏達電營收逐季高

2013/02/20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今年旗艦機種New HTC One(代號M7)昨日正式登場,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指出,New HTC One與全球超過185家電信業及主要經銷夥伴合作,將自3月中旬陸續上市,首波上市國家包括英美德法以及台灣等國,對New HTC One表現相當有信心。

New HTC One此次與全球185家營運商合作,創宏達電有史以來新高,去年的HTC One只與165家營運商合作。而市場傳出,在4、5月前New HTC One將出貨近200萬台,可望帶動第二季營收,也符合宏達電財務長張嘉臨日前在法說會上指出的,今年營收逐季增高。

宏達電昨日分別在倫敦、紐約舉辦New HTC One上市發表會,倫敦場由周永明主持,賓客約達500人;紐約場則由宏達電全球業務總經理Jason Mackenzie負責,賓客則約200-300人。值得注意的是,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親自到倫敦場站台,對New HTC One的重視程度,不言可喻。

宏達電行銷長何永生表示,New HTC One在今年1月的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展)時,就已與多家電信廠商洽談合作計畫,而各家電信廠商的反應相當不錯,New HTC One可望成為宏達電歷年來最暢銷的機種。

何永生指出,New HTC One為銀、黑2種顏色,為一體成型的金屬機身設計,且具有四大特點,包括新的首頁UI設計-BlinkFeed、整合硬體功能的雙前置立體揚聲器的BoomSound、實境相簿,也就是相片影片處理的HTC Zoe,以及可成為大部分電視、機上盒以及接收器的遙控器的HTC Sense TV,其中,BlinkFeed、BoomSound、HTC Zoe是最新的三種功能,HTC Sense TV則已與各地的23家有線電視業者洽談合作,且適用百家以上的電視廠牌。

市場之前一直傳出New HTC One會延遲推出。但大和證券認為,在與宏達電供應鏈調查過後,一切供貨狀況都按照既定行程出貨,因此不太可能會延遲推出。

市場人士則指出,就一家提供宏達電New HTC One某項零組件70-80%的供應鏈指出,1月已出32萬片,2月將出51萬片,3月將出70萬片;換言之,出貨量屆時將達近200萬台。

受到新機上市激勵,宏達電昨日以上漲10元的282元作收,站上5、10日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