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罹患腎病!財政部緊急呼籲 別喝這款日本酒

2024/03/24 18:11

日本宝酒造株式会社宣布,回收其今年1月起以「期間限定」方式進行販售的「松竹梅白壁蔵『澪(みお)』PREIUM〈ROSE〉」。(圖取自官網)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新聞請見︰

傷腎!小林製藥回收3紅麴產品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日本寶酒造株式會社(宝酒造株式会社)回收「松竹梅白壁蔵『澪(みお)』PREIUM〈ROSE〉」,因該酒品使用小林製藥的問題紅麴原料做為著色劑。財政部國庫署表示,根據調查,今年台灣曾有2家業者進口該酒品約800公升,將請業者辦理市面回收,並籲請購買該酒品的消費者切勿飲用。

國庫署說明,據外電報導,日本寶酒造株式會社(宝酒造株式会社)回收其今年1月起以「期間限定」方式進行販售的「松竹梅白壁蔵『澪(みお)』PREIUM〈ROSE〉」(300毫升及750毫升),因該酒品使用小林製藥公告回收的紅麴原料作為著色劑;據了解,消費者食用該等紅麴後,出現腎臟疾病。

國庫署指出,根據調查,今年我國曾有2家業者進口該酒品,將請進口業者辦理市面回收,並籲請購買該酒品的消費者切勿飲用,且向進口業者洽詢回收酒品相關事宜,國庫署也會請地方政府查核業者是否確實辦理回收。據統計,台灣業者進口該酒品約800多公升,至於有多少流入市面,還要進一步了解。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