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護國神山「被宣布」用中國設備?韓媒扯台積投降、韓國也快了

2024/03/25 06:56

韓媒披露,中微對外宣稱台積電使用其設備。(示意圖,彭博)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傳出中國半導體設備商-中微半導體主管在日前舉辦「Semicon China 2024」宣稱,中國的半導體企業跟台積電一樣,都使用中微設備。韓媒竟以:「台積電投降了,接下來輪到韓國了,可怕的中國半導體突襲」為標題,聲稱中國半導體自給自足很快成真。

上海半導體展 ASML缺席

南華早報報導,「Semicon China 2024」國際半導體產3月20日-22日在上海舉行,今年約有1100家公司參加,因美中晶片大戰升溫,美國廠商幾乎全數缺席。

科林研發(Lam Research) 、應用材料雖名列贊助商,通通沒有出席,美光科技也沒有展位,僅科磊(KLA)唯一一家贊助並實際參加此次會議的美國半導體企業。荷蘭半導體設備巨擘ASML同樣缺席這場全球最大半導體展會之一。

此次參展商大多來自中國,聚焦半導體製造設備和材料。韓媒《HankYung》以「台積電投降了,接下來輪到韓國-可怕的中國半導體突襲」為標題,描述在「Semicon China 2024」所見所聞。 

中微半導體在「Semicon China 2024」展示其產品。(彭博)

報導提及,中微是中國第二大半導體設備廠,在中國蝕刻設備市場中,擁有60-75%市占率,也是展現中國半導體崛起的企業之一。

中微相關負責人宣稱,多虧了中微,中國才實現半導體刻蝕國產化,還聲稱不僅是中國半導體企業,台積電也使用中微設備。

報導指出,中國半導體公司現在已經足夠強大,有能力進軍韓國,中微公司已進入韓國並獲得大客戶,目前正在尋求擴大客戶群。

報導稱,被譽為「中國蝕刻機之父」的中微董事長尹志堯曾說,到今年底,中國進口的半導體設備80%,都可以被中國製產品取代,並將在2024年下半年實現100%的替代。而且中國大基金預計將投入 270 億美元,提升中國半導體自給自足能力。專家預測,中國的「半導體突襲」很快就會成為現實。

知名爆料人Revegnus在社交平台PO出韓媒的報導。(圖取自Revegnus X帳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