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門族群〉宏達電谷底回升 可成、晟銘電受惠

2013/01/02 06:00

〔記者蔡乙萱/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新推的新機種蝴蝶機在日熱銷,一舉擠下蘋果(Apple)iPhone5奪得冠軍,激勵宏達電上週股價挑戰300元關卡,牽動相關機殼供應鏈可成(2474)、晟銘電(3013)股價同步走強。法人認為,可成、晟銘電均掌握蘋果、宏達電兩大客戶的金屬機殼與相關內構件訂單,將支撐第四季營運逆勢成長,今年上半年營運續揚。

法人表示,宏達電推出蝴蝶機後,美、日市場連續傳出好佳績,台灣也在開賣後傳出缺貨訊息,緊接著將在今年第一季再推3~4款新機種,當中有2款為旗艦機種;其中,備受市場關注的是一款5吋旗艦機M7,外傳該款機殼是採金屬一體成形,與目前蝴蝶機是大不同,主要金屬機殼供應商可成今年第一季營運也備受注目。

法人表示,可成手機客戶包含宏達電與RIM,受惠於去年下半年手機大客戶訂單逐步回升,可成近期手機業績也逐步成長,加上蘋果iPad mini出貨放量帶動,可成去年11月合併營收來到近5個月來新高,預計12月營收將持續走揚。法人認為,可成去年第四季營收目標為季增「2位數」,預估12月合併營收必須突破35億元。

看好可成營運後市,外資圈也紛紛喊讚。其中,麥格理認為,可成今年第一季成長動能強勁,將來自宏達電的旗艦新機種,還有RIM的Blackberry10系統新機,另一大客戶蘋果的平板iPad mini以及筆電Macbook Pro 13吋等機種挹注。麥格理認為,如果產品今年首季都能順利出貨,可成今年第一季營收可望優於去年第四季;大摩也看好可成今年首季營運,認為可成有機會拿下宏達電的旗艦機種M7約7成訂單,對可成業績貢獻程度極大。

國泰證則預估,可成去年第四季產能利用率約85~90%,相較上一季不到80%成長,預估單季毛利率約43.6%,較上一季成長1.5個百分點,單季每股盈餘約3.7元;去年營收約達369億元,年增2.8%,毛利率約43.1%,每股盈餘約12.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