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砍單罩頂 瑞銀降鴻準目標價

2012/12/18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瑞銀證券表示,市場對鴻準(2354)的期望恐怕太高,除了蘋果砍單的利空傳聞罩頂,明年第一季來自其他客戶的新訂單也不多,加上遊戲機事業展望不佳,因此調降鴻準目標價至95元。

瑞銀證券在最新法人報告中指出,鴻準第四季來自遊戲機組裝的營收,可能比第三季增加25%,主要受惠Wii U上市。不過,瑞銀對於鴻準遊戲機訂單的中期展望持保守態度,主要是遊戲機面對來自智慧手機、平板電腦以及社群遊戲市場的激烈競爭,稍早任天堂已下修3DS遊戲機硬體的出貨量。瑞銀估計鴻準今年全年遊戲機營收可能下滑30%。

另外,金屬機殼的滲透率也充滿不確定性。瑞銀指出,蘋果下一代iPhone是否採用一體成型金屬機殼,仍是問號,尤其蘋果一直在追求創新設計來領先市場,可能有不同的發揮。另一iPhone 5供應商美商捷普(Jabil)的產量也在不斷提升。

瑞銀認為,鴻準第四季整體營收受iPhone 5帶動,將季增32%,不過基於遊戲機事業的長期展望不佳,以及蘋果可能改變產品設計,因此將鴻準目標價從99元降至95元,今年每股純益(EPS)也從7.27元下修至6.51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