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ii U熱賣 菱生、欣銓可望受惠

2012/09/25 06: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日本電玩遊戲機大廠任天堂(Nintendo)新產品Wii U傳出預售熱門,帶動旺宏(2337)昨股價回到10元票面;法人估Wii U若11月間開賣暢銷,封測股菱生(2369)、欣銓(3264)等相關個股可望受惠。

市場傳出Wii U雖11月間才開賣,但近期零售商開放線上預購都已額滿售罄,引發市場預期Wii U可能是暢銷商品。

供應任天堂唯讀記憶體(ROM)的旺宏,第3季以來,ROM出貨量逐月增加,加上快閃記憶體(Flash)也值傳統旺季,整體營運將較第2季大幅改善。外資法人近月以來,頻買超旺宏,激勵股價持續爬升,昨股價以10元票面價作收,創波段新高,上漲0.23元、漲幅2.35%。

任天堂遊戲機內建陀螺儀、加速度計等微機電元件,傳出由菱生客戶所供應,旺宏同時也是菱生的客戶,菱生近期在2家客戶相關產品封測量皆有增多;南茂、泰林(5466)、欣銓(3264)、超豐(2441)等封測廠也承接旺宏訂單,法人估Wii U11月間開賣暢銷,相關個股可望受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