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黎證︰3G出貨成長 聯發科Q2營收升溫

2012/03/15 06:00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巴黎證指出,聯發科受惠3G智慧手機出貨成長,加上新興市場傳統手機需求復甦,營收動能將於第二季開始升溫。雖然市場普遍預期第一季聯發科表現不佳,但巴黎證看好長期展望,調升至買進評等,目標價362元。

巴黎證表示,聯發科MT-6575出貨增加,將對營收及獲利有正面貢獻。主要是目前主推的MT-6575成本比原先的MT-6573少了3成,有助聯發科因應市場價格戰的同時,也能維持獲利穩定。預估聯發科毛利將在第一季探底,下半年逐步復甦。

加上傳統手機需求在新興市場逐漸復甦,聯發科自2010年第一季迄今,每季獲利與去年同期相比均出現遞減,這個情況可望在今年的第二季扭轉為正。

雖然對手Qualcomm在3G/4G技術市場仍具主導地位,不過巴黎證認為,在1GHZ主流/低階手機市場,聯發科很有機會。聯發科的MT-6575 Cortex A9晶片可支援雙sim卡,藉此打開中低階市場;而且MT-6575是40奈米CMOS製程,比原本的MT-6573的65奈米更具成本優勢。

巴黎證估計,今年聯發科營收將上看977億元,淨利約在166億元。此外,瑞銀也預估,聯發科的智慧手機晶片出貨在3月份將達500萬片,4月份上看600萬片,全年出貨應可超過公司自估的5000萬片,對近期股價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