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林蔚山︰明年連網電視滲透率目標2成

2011/06/22 06:00

〔記者王珮華/台北報導〕舶來品牌三星、LG、索尼紛紛卡位網路電視市場,台灣家電業者聲寶(1604)、大同(2371)昨與美商替你錄公司(TiVo)合作,將在2家各一款42吋液晶電視中內建LiTV模組,讓國產液晶電視也能連上網路,享受隨選視訊、卡拉OK等娛樂內容,大同董事長林蔚山認為,明年是數位電視元年,大同連網電視滲透率目標達2成。

三星、LG與索尼均推出連網電視,但國內家電業者受限國內市場不大,未能自己推出各自的平台,而採與網路電視平台服務業者合作的方式,來推廣網路電視。聲寶先前已與中華聯網(5tv)合作,推出網路電視,這次再與替你錄公司攜手,透過內建模組的方式,打造連網電視。據了解,除了大同、聲寶外,國內還將有3家電視業者,加入LiTV服務,目標將連網電視滲透率拉抬到5成。

林蔚山表示,明年全台都將可以高畫質收看無線電視,加上明年倫敦奧運賽事,將可提升國內民眾對網路、高畫質電視的需求,他估計,明年連網電視將有大幅躍進的機會,以大同而言,今年預估液晶電視出貨量為16到18萬台,若以連網電視占一成來估算,今年約有1.6萬到1.8萬台大同連網電視出貨;明年目標連網電視滲透率要達2成,相當於超過5萬台連網電視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