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零售業失竊率 台灣最低

2010/11/18 06:00

〔記者林毅璋/台北報導〕英國零售業研究中心(Centre for Retail Research)所發布的「全球零售業失竊統計」報告顯示,印度的零售業失竊率為二.七二%全球最高,其次為摩洛哥與巴西的一.六四%,以及南非的一.六二%,台灣則以○.八七%為失竊率最低的國家,次低為香港的○.九一%,再來則是奧地利的○.九七%。

這項報告是針對四十二個國家進行調查,時間從去年七月至今年六月;「失竊率」是指失竊貨物的金額除以銷售總金額來計算。調查期間,全球零售業失竊損失共一千零七十二.八億美元,平均失竊率達一.三六%,主因為顧客偷竊、員工偷竊、零售及供應商舞弊等,其餘次要原因則包括員工疏失、計算錯誤、商品損壞等。

依據報告,台灣的零售業失竊損失為五億六千四百萬美元,失竊率為○.八七%,較去年的○.八九%下降。對此,經濟部商業司長葉雲龍認為,國內加盟連鎖零售業的體質本來就很好,包括員工的學歷、職場訓練、經營管理與科技應用等,相關經驗都可輸出國外,水準自然高。

相反的,同期間印度零售業失竊的損失卻高達二十二億三千二百萬美元,失竊率達二.七二%,雖已較去年的三.二%進步,但仍較全球平均值的一.三六%高;印度顧客最喜歡偷竊的商品依序為成衣服飾、時尚配件、美容保養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