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投資趨勢〉是什麼因素推動了私募市場的蓬勃發展

2023/11/06 05:30

公開和私募市場界線逐漸模糊,投資人比較關注投資結果。 (彭博)

■Emily Pollock

投資人正面臨資源有限、更複雜的市場,日益增加的政府監管以及公開市場和私募市場之間界線逐漸模糊的情況,投資人越來越關注投資結果及其機率。

選邊站的趨勢正在浮現,機構投資人需要在其私募市場投資組合中尋求專業化。同時,考量到過去幾十年來市場不斷擴張,他們也希望整合其合作的投資管理公司數量。

近年來,資金持續流向優質資產,為建立堅實的夥伴關係提供基礎。也看到不同領域的投資人尋求更高程度的參與;成熟的投資人在尋找專業合作夥伴來應對特定的難題,規模較小的團隊則在特定領域尋求專業化。市場上的新進者則希望從頭開始建立私募資產計劃。

在人生各階段,投資人通常是為了實現以下三個目標:

◆投資報酬/追求成長

實現超越全球股票2%-4%的投資回報,通常可透過10年以上的封閉型結構商品實現。

◆穩定收益

提供高於非投資等級債的收益或是穩定且長期與通膨連動的現金流。

◆永續發展及影響力

透過加強對私募公司和投資計畫的控制以追求永續發展和影響力(S&I),同時實現超過公開市場當中的其他影響力策略產品的超額報酬。

哪些類型的投資人諮詢私募解決方案?預料會有什麼挑戰?

特別關注確定提撥制(DC)退休金市場、保險解決方案、財富管理解決方案和對信託管理/OCIO市場的確定給付制(DB)解決方案。OCIO指的是「投資長委外」服務,在市場上越來越普遍。

需要回答的重要問題之一:什麼時候適合建構結合不同類別私募資產的基金或投資組合?

投資人有時注重投資策略,有時看重基金架構和運作。主要的驅動因素包括確定,提撥制市場開放投資私募資產、保險市場面臨的紅海競爭、永續解決方案的成長以及財富管理平台的擴大。包括:

◆建立一個以報酬為先、私募多元資產的永續投組,並適用於確定提撥制(DC)市場

◆與財富管理機構建立策略夥伴關係,提供私募資產投資組合和運作,及全方位的教育、行銷和其他客戶服務及支援

◆設計具有特定投資回報目標的解決方案,並在一定期限內提供年度現金流

◆為投資人設計一個全新的投資計劃,旨在根據其組織的永續發展和影響力(S&I)目標,建構出私募型的資產配置。

客製化私募資產解決方案相比傳統的私募資產投資,有哪些優勢?

首先透過了解投資人的組織情況和合作方式來確保整個解決方案的流程。他們是否正在尋找「一站式」解決方案?他們需要諮詢或是委託管理的方案嗎?

然後,將財務目標(投資報酬、收益、期限、現金流、風險、流動性和監管資本使用率)與非財務目標相結合。這些目標可能包括影響力目標、稅收管轄權、政府監管和法規要求。

可否舉例說明影響力投資的績效評估,及如何整合私募資產以滿足客戶對特定影響力投資需求?

如果不將永續發展和影響力作為所有投資決策的基石,投資人無法實現相同的投資目標。長期而言,具備永續性的投資將更有價值,採納嚴謹的影響力管理框架、專有的影響力衡量工具及獨立的影響力治理來制定策略方向。

國際金融公司(IFC)影響力投資定義為:「在追求財務回報的同時,有意為社會或環境做出可衡量的積極影響的公司或組織。」影響力投資需要這種意圖、貢獻和衡量媒介,並進行相關認證,將實現以下目標:

What ︰企業正在為什麼樣成果做出貢獻?這個結果對利害關係人而言有多重要?與哪些永續發展目標(SDGs)相符合?

Who ︰哪一類利害關係人會受到影響?他們的需求得到了多大程度的滿足?

Measure︰有多少利害關係人受惠於到這個成果?他們經歷多大程度的變化?他們體會到這個結果花了多久時間?

Contribution ︰ 這項投資是否產生了比其他情況下更好的結果?

Risk︰影響力成果與預期不同的可能性有多大?

投資人在影響力投資的旅程中可能正處於不同階段,但通常他們會有某些關注的主題。這些主題可能包括氣候變遷減緩與調適、自然資本和生物多樣性,或社會弱勢群體等。

(作者為施羅德投資私募業務客戶總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