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上銀:明年工具機景氣不樂觀

2022/08/25 05:30

上銀董事長卓文恒與大銀董事長卓秀瑜親自接待總統蔡英文。(上銀提供)

中國限電+疫情+通膨衝擊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昨開幕,工具機大廠上銀(2049)董事長卓文恒表示,中國限電、疫情與通膨等因素,加上美國經濟明年恐開始負成長,預估明年工具機產業景氣不太樂觀。

7月起 中國市場接單年減30%

卓文恒表示,中國疫情沒斷過,且中國限電問題從去年到今年仍持續發生,台商生產受到衝擊,從第2季末、7月開始,整個工具機廠在中國市場單月接單量較去年同期減少約20-30%。不過整體而言,工具機公會仍推估今年台灣工具機產業可有10%成長。

卓文恒也提到,2019年美中貿易戰開打後,台商、中國本地廠商與外資已有一波撤出中國,隨著中國疫情爆發又封城,又走了一票人,包括蘋果等大廠將要到印度設廠,慢慢減少把中國當生產重心。

卓文恒說,今年還是要持續觀察中國市場需求變化,另外日本的工具機接單也趨緩,歐洲市場第一季還不錯,最近也有趨緩跡象,整體市場景氣都緩和。至於未來景氣,卓文恒說,明年美國經濟恐下行,現在看來,今年下半年甚至明年一整年景氣可能都不太樂觀。

上銀集團此次將機電整合的完整解決帶來展場。卓文恒與大銀(4576)董事長卓秀瑜也親自接待總統蔡英文參觀上銀攤位。上銀展出智慧型滾珠螺桿、智慧型線性滑軌與智慧型單軸機器人等新世代智慧傳動元件,半導體設備自動化解決方案與諧波減速機、極微型線性滑軌等智慧自動化關鍵零組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