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三大指數 創近兩年最大單月漲幅

2022/07/31 05:30

(示意圖,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升息預期的和緩以及部分科技與能源巨頭優於預期的財報,使美國三大指數七月最後一個交易日走高,月線全面勁揚,並創下二○二○年以來最佳單月表現,儘管如此,仍未收復今年以來失地,今年迄今道瓊下跌九.六一%、標普五百下挫十三.三四%、那斯達克重跌二十.八%。

標普五百七月大漲九.一%、道瓊上漲六.七%,皆創二○二○年十一月以來最大單月漲幅。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表現更是亮眼,飆升十二.三%,創二○二○年四月以來最大單月漲幅。七月的強勁表現與今年前半年慘況大相逕庭,當時標普重挫逾二十一%、那斯達克跌二十九%,創逾五十年來最糟半年表現。

美國經濟連續第二季萎縮,令投資人預期聯準會(Fed)可能放緩升息幅度,而近期財報季也讓市場感到鼓舞,亞馬遜七月最後交易日股價上漲十.四%,當月收漲二十七.一%,原因在於高於預期的季度財報,加上其雲端運算業務的強勁表現,使前景令人樂觀。微軟、蘋果、Google母公司Alphabet也都發布了比投資人預期更為自信的展望,提振了美國科技股表現。

在能源股方面,拜暴漲的石油與天然氣價格之賜,艾克森美孚與雪佛龍上週五公布的季度獲利創新紀錄,七月該產業收漲十%。FactSet數據顯示,七月標普五百有八十六%個股收漲。Cresset Capital投資長艾布林說,「第二季財報優於預期,是七月市場出色的部分原因」。

市場的漲勢不僅限於美國,包含已開發與新興市場的富時環球指數(FTSE All-World)七月上漲六.九%、歐洲Stoxx 600收漲八%。不過分析師警告,七月的強勁表現可能因烏俄戰爭導致通膨居高不下,而被打回原形。DRW Trading Group策略師布雷恩(Lou Brien)說,「每個熊市內部都有強勁反彈,而我們正處於一段棘手時期,亦即,不清楚我們是否看到了低點,或者這只是一個更大熊市內的反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