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威騰漲價效應 NAND快閃記憶體大利多

2022/02/17 05:30

威騰宣佈全面調漲NAND相關產品價格,相關供應商的營運表現因此被看好。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供應商威騰、鎧俠因生產線部份原物料受到汙染,生產受到影響,帶動市場漲價效應,市場傳出威騰已正式發函客戶全面調漲NAND相關產品價格,使得NAND快閃記憶體市況提前止穩,群族營運表現轉而受到看好。

市況提前止穩

威騰、鎧俠位於日本境內四日市與北上市兩座NAND Flash產線,1月下旬發生部分物料受到汙染,威騰近日發函給客戶,此影響生產營運,成本在短期內也顯著增加,目前仍在努力評估事件帶來的長期影響,同時立即提高相關Flash產品價格。

研調機構指出,威騰、鎧俠兩家公司在NAND Flash市占率高,去年第3季合計市占高達32.5%,NAND Flash市場原呈現供過於求態勢,第1季至第2季均價原本有走跌壓力,但受廠商物料汙染影響重大,加上先前西安疫情封城,使NAND Flash庫存消化比預期快,帶動價格跌價幅度趨緩,估有助第1季價格不僅跌幅收斂,甚至提早轉跌為漲。

記憶體族群昨股價皆上漲,跟NAND快閃記憶體相關的華邦電(2344)、旺宏(2337)、威剛(3260)、創見(2451)等股價皆上漲,其中,外資更大買華邦電2.28萬張,居台股買超第2名,帶動股價漲幅逾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