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超車蘋果 躍全球市值最高公司

2021/10/31 05:30

微軟二十九日股價收漲二.二四%,市值擴大至二.四九兆美元,再度超越蘋果,成為全球市值最高上市公司。(路透檔案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微軟二十九日股價收漲二.二四%,市值擴大至二.四九兆美元(六九.三兆台幣),超越當日股價下跌一.八一%、市值二.四六兆美元(六八.四七兆台幣)的蘋果,再度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上市公司。華爾街日報報導,在微軟的帶動下,美股迎來去年十一月以來最強勁月線,一掃美國兩家最大企業蘋果與亞馬遜的利空陰霾。

金融時報報導,疫情促成遠端工作風潮,使雲端運算需求暴增,推升微軟第三季營收飆升二十二%,創二○一四年來最大季增幅,微軟股價今年以來已飆漲近五十%。據顧問公司Gartner統計,全球雲端運算市場,微軟佔二十%,為該產業第二大企業,僅次於市占逾四十%的亞馬遜。

微軟股價今年已飆漲近50%

蘋果二十八日公布財報,執行長庫克說,儘管需求非常強勁,但比預期還廣泛的供應鏈瓶頸,尤其是半導體短缺,及疫情在東南亞造成的生產干擾,「幾乎影響我們所有產品」,致使潛在銷售損失達六十億美元。財報顯示,蘋果七至九月淨利二○六億美元,營收八三四億美元,儘管創同季新高紀錄,但遠低於分析師預期的八四七億美元。

二○一○年蘋果首度超越微軟,成為全球價值最高上市公司後,一直穩坐寶座直至二○一八年。微軟上一次再度稱冠是二○二○年七月,八月蘋果市值突破兩兆美元,搶回全球市值最高企業殊榮,微軟今年六月市值突破兩兆,成為第二家規模兩兆美企。

亞馬遜在警告人力與物流成本暴漲,恐侵蝕其獲利後,二十九日股價重挫二.二%,以一.七兆美元市值排名全球第四大,第三為Google母公司Alphabet。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