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股近期修正 投信:逢低布局時機已到

2021/10/08 05:30

近期疫苗等生技股隨股市震盪回檔,投信業者認為,疫苗股修正是健康訊號,只要掌握藍海新趨勢的利基型產業,中長期前景利基仍在,短期股價修正是長期逢低布局進場時點。圖為BNT疫苗。(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投信業者搶疫苗商機,目前已發行2檔生技ETF,但近期疫苗等生技股隨股市震盪回檔,投信業者認為,疫苗股修正是健康訊號,只要掌握藍海新趨勢的利基型產業,中長期前景利基仍在,短期股價修正是長期逢低布局進場時點。

目前市場已有2檔生技ETF掛牌,其中,群益NBI生技ETF(00678)是追蹤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富邦基因免疫生技ETF(00897)則是追蹤NYSE FactSet全球基因免疫生技指數,2檔ETF成分股都納入莫德納、BioNTech等公司。

除群益和富邦外,國泰投信也將推出「國泰基因免疫革命ETF(00898)」,預計11月初募集,據了解,此檔ETF成分股中與疫苗相關的類股比重達3成,將莫德納、BioNTech、AZ、嬌生、NOVAVAX等疫苗廠一網打盡。

富邦投信經理人沈誌棠表示,莫德納與BioNTech上半年營收與獲利亮眼,再加上美國生物科技公司Intellia Therapeutics、Regeneron宣布,完成全球首個利用基因編輯技術CRISPR的人體內臨床試驗,可說是基因醫療大突破,將推升生技股的表現。投信認為,生技ETF鎖定基因療法、癌症醫療相關產業,可謂藍海新趨勢,長期成長可期,雖然近期遇上疫苗股大跌,但也不失是逢低承接好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