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擁三大優勢 自信未來持續成長

2021/07/27 05:30

台積電具三大競爭優勢,總裁魏哲家表示,下半年持續獲利成長。(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昨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劉德音指出,台積電過去一年在各方面都有長足進步,包括業績、技術領先優勢、先進製造擴展延伸到美國,對網路安全的防護力有很大進步,與客戶的信任關係也與時俱進,對未來市場的競爭有十足信心,已準備好迎接未來幾年的持續成長。

因應防疫規定,台積電昨包下新竹國賓飯店召開實體股東會,搭配網路直播讓股東遠距參與,國外董事因受疫情影響,今年仍無法來台參與。

劉德音表示,在全體台積人努力下,去年營收以美元計算成長三十一%,今年預期將成長超過二十%;全球加速數位化、半導體市場來自第五代通訊(五G)與高速運算應用需求將大幅增加,台積電已準備好迎接未來幾年的持續成長,不變的目標是長期為所有股東創造最大股東價值。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雖然下半年外在環境有很多不確定性變數,但預期台積電下半年在智慧型手機與高效能運算(HPC)需求成長將相對顯著,四大平台包括行動運算、高效能運算、汽車電子及物聯網運算平台成長動能,下半年都會持續;台積電堅信以公司技術領先的地位、卓越製造能力與客戶信任,將會克服所有困難,下半年將會持續獲利成長。

有小股東認為,台積電雖高獲利、股價也高,去年四季配發現金股利共十元,換算現金殖利率偏低,希望調高現金股利;劉德音說,公司正處於快速發展前的機會點,投資布局要做的事情多,導致配發現金股利不能往上衝,這是因應未來幾年的發展需要,但「股東的聲音,我聽到了」,會努力解決這個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