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提款台積電 台股驚守萬七關卡

2021/06/22 05:30

因美國聯準會Fed態度轉鷹,挑動市場敏感神經,台股昨賣壓沉重,台積電首當其衝,大跌3.3%,拖累電子股潰不成軍。(中央社資料照)

外資賣超台股335.8億 大砍台積電2.79萬張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因美國聯準會(Fed)態度轉鷹,挑動市場敏感神經,台股昨開盤賣壓沉重,台積電首當其衝,大跌三.三%,拖累電子股潰不成軍;「護國艦隊」再度挺身而出,成為吸金焦點,航運與散裝全面向上噴出,加權指數終場重挫二五五.五六點,收在一七○六二.九八點,驚險守住月線,「萬七」大關保衛戰再度開打。

台積電重挫3.3% 半導體跟著落難

台股昨再度迎來電子股空方壓力測試,外資大砍三三五.八億元,外資期貨淨空單水位維持在三.一萬口左右,加權指數盤中一度大跌近三○○點。

美系外資上週五開槍降評台積電,正巧碰上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台積電昨淪為外資提款機,遭大賣二.七九萬張,終場壓至最低,摜破季線支撐,半導體族群跟著落難,聯發科重摔近五%;面板雙虎群創、友達則是外資與投信「你丟我撿」,外資大賣、投信反手大買。另外,長榮航昨榮登外資買超之冠,午盤之後亮燈漲停。

護國艦隊逆風續航

航運族群多檔漲停 運輸類股成交占比逾4成

航運族群持續成為資金避風港,逆風急航,萬海、慧洋—KY、裕民等多檔個股亮燈漲停,運輸類股成交比重逾四成。

法人分析,近期台股大盤可能受到美國聯準會鷹派訊息影響,震盪加劇,選股重於選市仍是不變原則;傳產股方面,仍可留意以貨櫃航運為首的傳產漲價股,電子股以半導體、面板、ABF載板、銅箔基板、被動元件等相關漲價股為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