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指數飆高 台幣急貶1.42角

2021/06/22 05:30

Fed暗示將比預期時間更早結束超級寬鬆貨幣政策,上週美元指數大漲1.9%,創去年3月以來最大漲幅。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急貶1.42角,收在27.952元,匯價連五跌且逼近28元大關。(中央社)

〔編譯盧永山、記者陳梅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暗示將比預期時間更早結束超級寬鬆貨幣政策,上週兌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大漲一.九%,創去年三月以來最大漲幅;分析師指出,本週有多名Fed官員將發表談話,加上週五發表的通膨數據,市場將由此判斷Fed收緊貨幣政策的速度,這將左右本週美元的走勢。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急貶一.四二角,收在二十七.九五二元,匯價連五跌且逼近二十八元大關。

熱錢大舉撤出 台幣連5貶 逼近28元大關

Fed立場轉鷹,加劇市場的危機意識,卻提振避險工具的美元和日圓匯價。追蹤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上週大漲一.九%至九十二.四○五,創四月十三日以來最高,週一略回跌至九十二.二二一。

三菱日聯銀行貨幣分析師發布報告指出:「Fed的立場轉變,鼓勵市場參與者將明年Fed更多次升息反應在價格中,這提高了美國短期利率以及美元指數。」

在外資熱錢大舉撤出的情況下,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昨急貶一.四二角,逼近二十八元大關;外匯交易員指出,外資連續四個交易日賣超台股,昨擴大至三百億元並大舉匯出,台灣股匯市同時面臨沉重修正壓力。

「市場風向已經變了」,外匯交易員認為,美元若持續走強,新台幣二十七元價位早晚失守;不過,接下來就是季底,台灣出口表現優異,出口廠商手上美元部位多,七、八月又要發放股息,還是要預留新台幣部位,預期新台幣短線緩步走貶機會較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