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採購風機與水下基礎 中能砸2百億

2021/06/10 05:30

中能風場31支管架式水下基礎,交由中鋼子公司興達海基承攬,訂單金額達70-80億元。(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鋼(2002)近期代替子公司中能發電公告取得機器設備,中能發電向風機供應商Vestas採購風機,金額達4億歐元(約台幣132億元),另一筆是由興達海基承攬水下基礎,金額達70-80億元台幣;中能的風機和水下基礎設備合計超過200億元台幣。

中能風場位於彰化外海,獲配300MW併網容量,中能發電向Vestas採購31座單支9.5MW離岸風機,金額約4億歐元;至於水下基礎交給中鋼子公司興達海基。

中能董事長王錫欽表示,親兄弟也要明算帳,管架式水下基礎(Jacket)技術難度相當高,中能發電是與有經驗的CIP(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策略聯盟,興達海基的技術得被認可,才能拿到這筆約80億元的訂單。

興達海基董事長謝榮淵表示,中能風場的水下基礎將是興達海基第2筆大單,需產製31套Jacket,預計今年10月先生產前端零組件,明年中開始進行組裝,也正在爭取更晚商轉的海龍風場訂單。

王錫欽說,中能風場預計今年10月可融資到位,與國內其他離岸風場多由外商銀行進行專案融資不同,中能風場以官股銀行為主,包括台銀、兆豐、合庫、一銀、土銀和中信等5+1本土銀行辦理聯貸,落實綠色金融,融資到位後,國內供應鏈可繼續動起來。

昨離岸風電族群股價表現兩樣情,北台灣水下基礎龍頭世紀鋼(9958)上週也奪下台電2期大單,近期加速生產CIP訂單,且早已備妥低價鋼材原料,昨成交量逾1.6萬張、收在漲停123.5元;新光鋼風電工程認列增加,5月營收倍增,卻未能反映在股價,昨跌1.9元、收63.6元;中鋼開高走低,收36.1元、跌破20日均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