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美國公司 急與中國切割

2021/02/27 05:30

華為美國公司風險管理與夥伴關係副總裁丹克斯(Tim Danks)25日指出,希望與北京當局切割開來,單獨與拜登政府就化解美國對華為的出口禁令及其財務長孟晚舟的拘禁展開會談。圖為華為手機產品。(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華為美國公司風險管理與夥伴關係副總裁丹克斯(Tim Danks)25日指出,希望與北京當局切割開來,單獨與拜登政府就化解美國對華為的出口禁令及其財務長孟晚舟的拘禁展開會談;他說:「短期而言,華為的當務之急不是在美國銷售,而是供應鏈。」

丹克斯接受《日經新聞》專訪表示:「我們希望從北京政府區別出來,與美國政府舉行商談,不希望該談論被歸在一起;我們認為華為議題是獨立議題,必須從地緣政治中分別出來,如果有這樣的會談,我們可對美國政府的疑慮有務實的解決之道。」

重整被阻斷的供應鏈 當務之急

報導指出,美國川普政府對華為實施數個出口管制措施,包括2019年以國安威脅為由將其列入「實體清單」。美國商務部去年9月再對華為祭出出口管制,嚴重阻斷包括台積電在內的全球供應商對其供貨。鑑於短期內完全從美國貿易黑名單中剔除的機會渺茫,華為希望美國「調整並核發臨時通用許可」。

丹克斯表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長女孟晚舟的拘禁也是華為欲與美國政府討論的要事,2018年加拿大政府應美國要求,拘捕孟晚舟,迄今她被軟禁於溫哥華家中。

傳製造自有品牌電動車 華為否認

知情人士透露,受美國制裁的痛擊,華為尋思戰略轉變,計畫製造自有品牌電動車,今年可能推出部份車款。不過,華為一名發言人否認此消息,「華為不是汽車製造商,然而透過資訊與通訊科技,我們致力成為數位汽車導向與新型零件的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