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迺文加入小龍會 部署人脈卡局長位

2021/02/09 05:30

勞動基金炒股案 起訴12人及罪嫌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勞動基金操盤手游迺文涉嫌勾結寶佳資產執行長唐楚烈等人,圖利寶佳炒作及倒貨遠百一案,檢方查出,游迺文想取代勞動基金運用局長,為求升官,意圖利用寶佳資金等外部協助,鞏固其「升官圖」,不僅加入成員包括金控投資長及政府基金管理委員會副首長等層峰在內的LINE群組「小龍會」,還頻繁參加高爾夫球敘及餐敘等活動拉攏關係。至於游迺文名下九一八萬元不明財產,是否涉及不法退佣或與寶佳有關,將另案偵辦。

結識寶佳邱裕元 共謀「升官圖」

檢方查出,游迺文與寶佳資產投資主管邱裕元於二○一六年在工作場合中結識,因游迺文恰巧與邱裕元同是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及台灣大學的校友,游迺文較為年長,邱裕元即以「學長」或「大哥」稱呼游迺文,兩人也都是「小龍會」群組成員。

二○一九年四月間,當時已當簡任十一職等公務員長達十一年的游迺文,為求能「合法操盤」及安插自己的人馬至各上市櫃公司擔任獨立董事或一般董事,以擴大自己在企業界的影響力,即與邱裕元討論,試圖請邱裕元動用寶佳集團「上面的人」或「院裡的好朋友」等外部影響力,幫忙游迺文升官,並希望先取得等同私人公司投資長位階的「勞金局投資執行小組組長」職位。

檢方調查,游迺文與邱裕元曾預想「升官圖」,兩人的對話中談到,等到游迺文擔任勞金局局長後,「我才有guts(膽量)跟合法途徑處理,不會像現在只能塞公股行庫,上百家可以」、「他可以為他跟他的兄弟鋪未來的路」、「推他們做很多上市公司的獨董甚至一般董事」、「名實相副才好推事順利」等語。

兩人還提及或可讓游迺文先調為勞金局副局長,使游迺文先往上晉升為勞金局主任秘書後,以便「先卡主秘兼兩組」、「先做前段獲利,再來後段博名」。游迺文另提及,「我其實不要名,是因為沒位子管不到,加上一些人會扯後腿,要有位才有權,把這些人搬走」等字眼,行徑囂張。

981萬不明財產涉不法? 另案偵辦

此外,檢方查出,游迺文近九年來以製造斷點的現金存入方式累積財富,去年七至九月還密集存入,每筆約三萬至十萬元不等,收入與其十萬元月薪不相當。業界傳聞,游迺文曾就勞動基金公定手續費與各投信手續費之間的落差,向爭取代操或續約的投信私下索取退佣。

另外,游迺文去年四月向邱裕元提及,想買北市和平東路四段的「世界山莊」豪宅;檢方查出,邱裕元傳LINE要游先去看屋,「喜歡再來喬」;游名下財產來源檢方將進一步調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