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上任倒數 中國急安排高官訪美

2021/01/15 05:30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以「親商」攏絡口吻,點名美國連鎖咖啡鉅子星巴克董事會名譽主席舒協助改善中美關係。(法新社資料照)

北京又玩以商圍政老套 習欽點星巴克助美中合作

美國全國商會執行副總裁薄邁倫表示,「種種跡象」來看,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政府上任初期,中國將派遣高階官員代表團訪華府,為協助改善美中關係打好基礎。圖為2013年時任美國副總統的拜登訪問北京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合影。(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路透報導,美國全國商會負責國際事務的執行副總裁薄邁倫向媒體表示,「種種跡象」來看,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政府執政初期,中國將派遣高階官員代表團訪問華府,為協助改善美中關係和擴大貿易協議進展,打好基礎。他未透露細節,也不願臆測中國高官赴美訪問的可能日期。

薄邁倫表示,在美中關係上,我們有些挑戰需要克服,未來這不會是一直線,而是一條崎嶇不平道路;美國商會敦促即將上任的拜登和他任命的貿易首長,可運用川普政府對中國等國家近四千億美元產品加徵的關稅,向美國企業和農民提供一些立即救濟。薄邁倫強調,中國高層官員在拜登上任之初將訪美,美國商會將繼續施壓中國結構改革及提高問責性。

習回信星巴克名譽主席 向拜登喊話?

白宮即將易主之際,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以「親商」攏絡口吻,欽點星巴克董事會名譽主席舒茲協助推動中美經貿合作,以改善兩國關係。

新華社昨報導,舒茲先前致信習近平,表達對中國人民和文化的敬意,祝賀中國在習近平領導下即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習近平一月六日回信給舒茲,鼓勵他以及星巴克為推動中美經貿合作和兩國關係發展發揮積極作用,並強調「將為包括星巴克等美國企業在內的世界各國企業」在中國發展,提供更加廣闊空間。

星巴克一九九九年進入中國市場,迄二○二○年在中國開設超過四七○○家門市;香港經濟日報指出,舒茲是著名對中國友好的美國商人,習近平可能透過回信動作,有意向拜登喊話應改善中美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