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零股買賣 無信用交易

2020/10/26 05:30

盤中及盤後零股交易相同之處

記者陳永吉/專題報導

雖然盤中、盤後零股交易有許多地方不同,但同為零股交易,仍有相同之處。

像是交易標的,盤中、盤後零股交易都包括股票、TDR(台灣存託憑證)、ETF(指數股票型基金)及受益憑證;但認購(售)權證及ETN(指數投資證券)則都不得進行零股交易。

委託限價當日有效 不能改價

至於交易單位,皆是一股至九九九股;在委託單種類方面,也都只能以限價當日有效(限價ROD)進行委託,而一旦進行委託下單後,只可減量及取消,無法進行改價。

此外,針對盤中、盤後零股交易的限制,皆不得使用信用交易及借券賣出。

在買賣申報價格範圍及漲跌幅度方面,皆同當日普通交易,即以當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三十分普通交易當日個股開盤競價基準上下十%為限;惟新上市股票一如掛牌後首五日於普通交易採無漲跌幅限制者,其零股交易該段期間買賣申報價格也同樣無漲跌幅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