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文教基金會 邀民眾疫起挺藝文

2020/09/20 05:30

中信文教基金會力挺表演團體,《你好,我是接體員》導演謝念祖、演員方宥心、康茵茵與民眾分享疫情對表演者的挑戰,現場也進行熱烈的趣味搶答。(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疫情時代藝文演出不中斷!中信文教基金會舉辦「新舞台藝術節」邁入第六年,今年雖遇上疫情干擾,中信文教基金會依舊力挺藝文團體,首創戶外行動劇場,打造3D未來舞台、讚聲錄音室,拉近民眾與藝文距離。

中信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馮寄台表示,早年營運表演場館新舞台,是企業與藝文結合的最佳典範,多年前就已經走出場館,將藝術資源帶到民眾面前。今年因為疫情讓藝文圈深受衝擊,中信文教基金會攜手表演團體背水「疫」戰,邀請民眾重回劇場,期待能消弭藝術與民眾的「社交距離」,讓世界看到台灣不只有防疫實力,還有藝文軟實力。

今年首創的戶外行動劇場,十八日起一連十天在華山文創園區登場,週末大彩蛋為快閃節目單,邀來各劇人氣演員接力,與民眾近距離互動。全民大劇團推出《你好,我是接體員》,導演謝念祖、演員方宥心、康茵茵昨現身與民眾分享疫情對表演者的挑戰與趣味搶答。

謝念祖表示,疫情讓表演團體更為珍惜每次的演出機會,台灣還能有民眾踏入劇場看戲,讓國外表演團體感到不可思議與羨慕,這是台灣的驕傲。

他表示,疫情期間民眾無法進劇場,劇團拍起網路節目,但開了防疫的笑話,他自嘲被網友出征反而成為下一齣劇目的創作靈感。

方宥心與康茵茵都趁疫情把握時間休息,兩人分別去學語言、國內旅遊、方宥心甚至買了八本數學書籍充實自己。方宥心說,疫情讓民眾太悶,疫情後會有更多快閃、即興等報復性接觸的演出型態,拉近表演者與民眾距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