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2營收1.1兆季增2成 鴻海Q3續旺

2020/07/07 05:30

鴻海下半年營運看好。(資料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全球電子組裝龍頭鴻海(2317)昨公告第2季營收為1兆1284.38億元、季成長21.45%。法人分析,是因第2季工作天數正常化,又逐步進入電子產品旺季,第3季可望持續季增。

鴻海6月營收3605.32億元、月減6.8%、年減9.1%,市場推測係因電子產品新舊世代交替所致;法人指出,下半年各國際大廠都要「報復性推新品」,手機品牌幾乎都推出5G手機,晶片大廠AMD、NVIDIA推出新繪圖晶片、英特爾有新的運算平台,索尼與微軟也都有新款遊戲機上市,而遠端工作、教學成為常態,企業級雲端伺服器持續有需求,鴻海下半年只旺不淡。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提到,今年有疫情衝擊,但「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年代,會做好準備迎接新局」,在股東會上更說「第3季看來比預期好」,並透露近幾個月會有新一波印度投資計畫。

鴻海持續優化毛利率,要以人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三大核心技術,發展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三個產業。

近來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入股中國鼎捷軟件公司、持股比例15.19%,並在第3季與裕隆(2201)成立合資公司「華創車電」,鴻海將扮演提供次系統、供應鏈管理技術,並提供關鍵零組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