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禁令升級 重傷華為5G基地台

2020/06/23 05:30

(路透檔案照)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上個月升級對華為的出口管制,加州研究公司EJL Wireless Research拆解華為基地台後進行分析,發現華為面臨失去數十種生產5G基地台所需的重要零組件風險,美國禁令已重挫其稱霸5G野心。

EJL拆解華為基地台 揭露內傷

報導說,去年美國商務部禁止華為購買美國的零組件和軟體時,華為採取變通方法,擴大使用自產晶片;但美國商務部五月十五日升級對華為的出口管制,要求採用美國製造設備或使用美國軟體與技術設計的外國晶片廠商,必須取得美方許可證,才能向華為供貨後,華為之前策略已受到打擊。

EJL對華為生產的基地台拆解結果顯示,華為的無線電接口晶片等零組件將面臨無以為繼的風險,因此華為近來積極研發這類晶片,可能是為了取代美國供應商賽靈思和英特爾產品;另一種是華為近來積極設計可將模擬信號轉換為數位信號、然後再轉換回來的晶片,企圖取代德州儀器和亞德諾半導體(Analog Devices)等美商產品。

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Keith Krach)本月稍早表示,新禁令採取「外科手術式的做法」,他說:「我們利用半導體設備公司和電子設計軟體公司優勢,讓華為無法獲得必要的尖端晶片來建造5G系統和他們最先進的智慧手機。」

在晶片製造過程中大量使用美國技術的,包括晶片代工龍頭台積電;在新禁令下,華為已無法請台積電代工生產晶片,其他晶片代工廠恐怕也會終止與華為的往來。EJL總裁隆姆(Earl Lum)說:「我不認為這些晶片現在能在中國晶片代工廠裡生產,這意味了華為將無法建造5G基地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