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重啟有望 美股週線連2紅

2020/04/19 05:30

吉利德實驗性藥物瑞德西韋對武漢肺炎重症患者的臨床試驗成效不錯,激勵吉利德科學(Gilead)股價週五飆升近九.七%。(法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股十七日收高,道瓊指數勁揚七○四.八一點(二.九九%),歷經一個多月後重新收復二萬四千點大關,道瓊、標普五百、那斯達克三大指數週線連兩週收紅,為二月以來首見,美國部分地區經濟活動未來數天有望重啟,激勵市場買盤進場。

美股十七日收高,道瓊指數勁揚七○四.八一點(二.九九%),歷經一個多月後重新收復二萬四千點大關,道瓊、標普五百、那斯達克三大指數週線連兩週收紅,為二月以來首見。(美聯社)

道瓊週五大漲704點 收復24000點大關

道瓊指數收在二萬四二四二.四九點,波音公司股價領漲;標普五百指數收漲二.七%、報二八七四.五六點;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收漲一.四%、至八六五○.一四點。三大指數雖比其二月的創紀錄高點仍下跌逾十一%,但從三月下旬的波段低點反彈廿六%以上,道瓊更報復性反彈約三十%。

美國總統川普十六日宣布經濟將分三階段重啟,部分疫情較不嚴重、確診數較少的州可進入首階段,開始宣布取消社經活動限制措施。

波音復工股價飆14% 瑞德西韋藥廠漲9.7%

波音公司股價大漲十四.七%,該公司宣布停產三週後,西雅圖地區生產寬體商用客機的產線最快廿日復工。吉利德科學(Gilead)飆升近九.七%,醫學新聞網站STAT報告顯示,該公司實驗性藥物瑞德西韋對武漢肺炎重症患者的臨床試驗成效不錯。

蘋果股價收跌一.四%,主要受高盛下調股價評級拖累;「宅經濟」概念股亞馬遜、網飛(Netflix)單日股價雖拉回,週漲幅仍逾十四%。費城半導體指數收漲○.八七%,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勁揚二.五%、週漲十一.一%。

庫存爆滿 西德州原油期貨創18年新低

國際油價漲跌互見,紐約黃金期貨跌一.九%。西德州中級原油近月期貨重挫八.一%、收在每桶十八.二七美元,為二○○二年來新低;布蘭特原油近月期貨漲○.九%、收每桶二十八.○八美元。石油需求預測悲觀,市場擔憂大油國減產幅度無法彌補需求大減,且庫存爆滿使貿易商很快將無處存放。

中國首季經濟萎縮、美國原油庫存激增,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其他產油國聯盟(OPEC+)的歷史性減產協議未能提振油價。OPEC+十二日達成為期兩年的減產協議,五、六月石油日產量削減九七○萬桶、下半年每日減產七六○萬桶,明年至二○二二年四月每日減產五六○萬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