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0年台股》股王權王帶頭衝 低基期轉機股等接棒

2020/01/02 05:30

國內投顧展望2020台股,5G布建從拉貨期邁向加速飛奔期,仍是今年投資布局主軸。(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去年權值王台積電率領台股攻上近二十九年新高,電子股春風滿面,股王大立光也重回五○○○元大關。展望今年,受惠5G、AI(人工智慧)、半導體、雲端等相關電子股將續掌多頭兵符,低基期轉機股也可望接棒,出現一波漲勢,包括被動元件、矽晶圓、面板、記憶體等族群亦值得留意。

5G布建 今年投資主軸

統一全天候基金經理人朱文燕表示,今年投資方向上仍以電子股為主,5G布建從拉貨期邁向加速飛奔期,仍會是今年投資布局主軸;此外,5G帶動的包括AI、物聯網等相關需求也可以多加關注。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包括5G、雲端伺服器、高速運算、物聯網及車用電子等相關產業長期成長趨勢不變,在盤面主力電子族群方面,建議可關注包括半導體及蘋果概念相關供應鏈;非電族群方面,則可留意受惠於美中貿易戰訂單轉移的紡織產業,以及因健康及環保概念興起的電動自行車產業。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認為,電子產業仍是投資主軸,今年最值得關注的產業包括展望明確、產業景氣落底反轉向上的半導體、基礎建設及商轉將陸續登場的5G產業,以及創新應用備受矚目之AI人工智慧、物聯網和雲端產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