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巨除息 陳泰銘進帳15.2億元

2019/08/27 05:30

國巨董座陳泰銘。(記者張慧雯攝)

首日就遇逆風貼息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被動元件龍頭廠國巨(2327)昨日除息,孰料遇美中貿易戰逆風,不但無法填息,終場還下跌4元、以209元作收,不過,國巨發出逾190億元股息,估計董座陳泰銘落袋約15.2億元,可說是口袋滿滿。

美中貿易戰增溫,中國上週五宣布提高汽車關稅還擊後,美國總統川普立刻還以顏色,宣布提高相關產品關稅,道瓊重挫逾600點,法人雖認為「口水戰居多」、「台股後市仍看好」,但台股開盤後仍下跌將近200點。

國巨昨日正好是除息首日,每股配發44.83元現金股息,開盤後雖一度上漲、股價翻紅,無奈大盤低迷,拖累國巨不到10點就由紅翻黑,終場以209元作收,法人估計,依據陳泰銘7月個人持股達3.4萬張,推估將有15.2億元現金入袋。

法人樂觀被動元件下半年

至於被動元件類股包括國巨、華新科(2492)、禾伸堂(3026)等7月營收都較6月增溫,部分法人樂觀看待被動元件下半年將會比上半年好,但也有法人分析,庫存問題的確已經沒有那麼嚴重,不過,美中貿易戰影響客戶拉貨意願,對被動元件下半年業績與營運展望仍持審慎保留態度,值得注意的是,過去對國巨抱持高度期待的外資券商,近期也陸續調降國巨今年每股稅後盈餘(EPS)的預估值,從全年40元一路降至15元。

國巨:終端需求漸露曙光

國巨日前也指出,歷經3個季度客戶庫存去化及被動元件廠採低產能利用率並主動調節存貨,庫存問題逐步和緩,終端需求及市場應用面回溫狀況也漸露曙光,但美中貿易爭端持續緊繃並擴大中,對業績及營運展望仍以審慎保守應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