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任天堂Switch部分產線 脫中轉越

2019/07/10 05:30

為閃避美中關稅戰砲火,任天堂將把家用遊戲機「Nintendo Switch」部分產線搬離中國,轉至越南生產。(彭博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日經報導,為閃避美中關稅戰砲火,任天堂將把家用遊戲機「Nintendo Switch」部分產線搬離中國,轉至越南生產;而位於南亞的孟加拉,受益於貿易戰轉單效應,三十年來首次接獲美國訂單,五月成衣出口創下歷史新高。

本週美中將重啟部長級貿易磋商,但若談判失敗,川普恐將祭出「第四波」關稅,屆時包含遊戲機及紡織品都將納入關稅清單。日經報導,美國是任天堂Switch遊戲機的主力市場,二○一八財年任天堂共售出約一七○○萬台Switch,其中就有約四十%銷往美國。

目前一台Switch遊戲機在美售價約三百美元,但若被關稅大棒打中,任天堂要將二十五%關稅分攤給美國消費者吸收,平均一台Switch將會漲價數十美元。為躲避貿易戰風險,任天堂計畫把部分Switch主機從中國轉移至越南生產;目前中國製的Switch都是由鴻海等代工廠製造,任天堂有意把部分產線移至代工企業的越南工廠生產,預計近幾個月內就會遷移產線。

彭博報導,世界第二大紡織品出口國孟加拉,也在美中貿易戰火下受益於轉單效應,五月份美國提高對中國兩千億美元商品關稅時,孟加拉的成衣出口也創下歷史新高,達三十八.一億美元。

孟加拉成衣製造商Newage Group表示,多年來業務範圍多為歐洲公司,難以打入美國市場,但美中貿易摩擦加劇後,包括美國的梅西百貨、GAP都前來洽談合作機會,詢問量比以往增加三成;「感謝美中貿易戰,讓我們三十年來首次接到美國的訂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