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光、陶氏化學 加入禁售華為陣營

2019/05/30 05:30

美國對華為的禁售令持續發酵,全球第三大記憶體廠美商美光公司及光阻劑與研磨液大廠陶氏化學,分別宣布暫停供貨華為。(路透)

〔編譯盧永山、記者洪友芳/綜合報導〕美國對華為的禁售令持續發酵,全球第三大記憶體廠美商美光公司宣布暫停供貨華為,光阻劑與研磨液大廠陶氏化學日前也宣布,不再供應華為及其子公司相關產品。而繼國際固態技術協會(JEDEC)、Wi-fi聯盟等標準制定組織將華為除名後,全球最大的電機學會「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透露,將禁止華為員工擔任審稿人或編輯。

陶氏化學的光阻劑與研磨液在半導體製程中至為關鍵,許多大型半導體廠商與該公司有生意往來;但華為並未製造半導體,旗下的海思也是無晶圓廠的IC設計公司,陶氏化學的決定,現階段影響並不大。

不過,根據陶氏化學聲明,已將相關停供內容告知客戶;因此,陶氏化學的禁售是僅針對華為及其子公司,還是會擴及其他半導體廠商,亦即廠商使用該公司提供的材料,未來都不能被用於生產華為的產品,由於後者影響層面極大,市場仍持續觀察。

IEEE 將禁止華為員工任審稿人

此外,IEEE週三發給會員的郵件透露,即起禁止華為員工擔任審稿人或編輯,直到該公司從美國政府的黑名單中除名為止。郵件強調:「如果目前有學術文章是由華為員工審稿的,請要求他們重新找一位替代的審稿人,並請向華為員工表明為何不再任用他們作為審稿人。」

對於美國國會禁止聯邦機構購買華為產品,華為表示,已向美國法院提出簡易判決聲請,該禁令是典型的剝奪公權法案,違反正當程序,希望美國法院能宣告該禁令違憲,禁止執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